98-11-19//記事簿// 橘色玫瑰....白色矮翠盧莉....黃橘色孔雀草....雪茄花...繁星花....桃紅色小韭蘭種子囊苞....穗花棋盤腳....福木....黃椰子....阡插的彩葉草.....美麗的多肉植物們^_^....呵呵~~這1株是```橘色玫瑰```.....上次花朵凋謝後....我就馬上將它修剪.....因為它葉片夠大較健康....所以將它放置於鐵門箱上....日照較多又長....沒想到陽光足~~室內設計連初生的葉片都比較紅呢....期待它的花苞能再次出現~~!!!白色矮翠盧莉又開花嚕~~~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了....連花都無法完全綻放...看來它真的要冬眠嚕....前鎮子因為下雨過後發現大量的綠色芽蟲後~~~給它強剪.....現在~~~黃橘色孔雀草又長出滿滿的花苞....呵呵~~~我拍到的好像是雪茄花的種子ㄝ....還不是很確定啦~~~等等去找個資料確認一下.....還有裝潢個疑問~~~希望有人能為我解答....就是~~~繁星花有```種子可採收```嗎???.....我拍到了很像類似種子囊苞的東西....不知道到底是不是ㄝ???.....有人知道嗎~~~感恩內~~呵呵~~~這是桃紅色小韭蘭的種子......想來都覺得可笑....原來它成熟後~~~就會自然爆開啦....虧我還一直研究.....浪費種子囊苞.....不過也不能怪我豬頭阿~~~因為花朵凋謝後....它的種子囊苞一室內裝潢樣都會變成一科綠色的小囊苞.....有無種子可採收~~答案也是之後才會揭曉咩....穗花棋盤腳的新芽唷~~~紅紅的模樣真是漂亮....天氣越冷~~初生的葉片會越紅唷....福木種子盆栽~~~之後長出來的也慢慢的長大嚕.....後續待發.....之前阿~~看過毛媽的福木種子盆栽~~莖居然可以扭轉成一圈呢.....覺得好神奇也好利害....大家可以去欣賞一下....待我的福木長大後~~我室內設計也來好好的玩玩看....((不過~~它真的不會斷嗎@@"))....想來就覺得可怕....雖然黃椰子只發芽1株~~~不過它還是很努力的成長......其實欣賞1株~~也有屬於它自己的獨特美....阡插的彩葉草~~~聽格友```田園蜜羽```說~~~阡插長很快呢....阿我的怎麼長這麼慢....呵呵....不過~~我想它一定是聽到了我的心....知道我很愛它小巧的可愛模樣.....最近~~~天氣越來越冷嚕裝潢.....大家可要好好的為自己的身體保暖....照顧自己的健康..... 而現在冷冷的天氣~~卻可是多肉植物最愛的季節呢.....越冷越紅~~長的可美的呢....自從買了多肉~~每天好幾次往外去欣賞它美麗的身影.....甚至可以一直站在它們面前動都不動的注視....真的是怎麼看都不膩....我想~~鄰居的婆婆媽媽們....一直認為我是真正的```花痴```吧.....多肉植物--銘月瞧它的室內裝潢肉肉~~出現了更多粉粉嫩嫩的顏色.....很期待它越來越紅的身影....多肉植物--不知名景天買回來的時候~~其實肉肉本身就有點粉嫩粉嫩的.....但這幾天~~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....我覺得它粉紅的更深了.....雖然不是很確定它是誰....但很像我之前買的```玫瑰石蓮```....因為我去年也是在同一家購買的....多肉植物--黑王子呵呵~~~來到我家後.....它變的好紅唷設計裝潢....我真的是好喜歡多肉植物~~因隨著日照多寡~~溫度的變化而出現多變的身影....多肉植物--不知名景天呵呵~~~越看真是越愛不釋手....不知道是不是又是我的錯覺~~~我覺得這陣子~~它長大好多唷....多肉植物--七福神可愛的小株肉肉~~~買來的時候其實很不完整....所以我乾脆幫它來個測照.....呵呵....這樣就美多嚕~~~多肉植物--不知名景天最近~~這肉肉也開始出系統傢俱現粉紅的顏色....其實我覺得它就是``銘月``....但因為未標示名稱...我也不敢隨意稱呼....但儘管如此...我還是很喜歡....多肉植物--不知名景天當初看到這一盆的時候~~~我就超喜歡它的.....不僅因為整盆很多株....而是因為它本身就粉嫩粉嫩的外表而被它深深吸引....這陣子~~~其實我也覺得它長大好多.....也因為天氣變冷的關係.....它粉紅的顏色越來越深....系統家具好美唷.....再來一張~~它很美~~~對吧~~!!!!......其實它的身型也不經讓我懷疑....它與```上方第2張不知名景天```是同一種多肉植物.....很像是```玫瑰石蓮```.....但這一盆又是在另一個花市買到的~~~既然沒標示名子~~~我也不敢隨便幫它更名.....畢竟景天科多肉~~真的是太多品種了....怎麼看都覺得很像.....常搞混...也搞不懂....但~~愛它們的心....卻是越來景觀設計越深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50pbls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