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護理院25位老人集體簽署器官捐獻志願書,但也有顧慮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報道:深圳任達愛心護理院入住了400位離退休的老人,30日上午10時,多位老人自發組織和參加了遺體捐獻志願書簽署活動,現場有25位老人簽署了《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書》。
  在簽字之前,大家踴躍發言。劉奶奶說,捐獻遺體自己自願的,但也要子女簽字同意,“這本來是一件好事,如果孩子不同意,之後就會鬧矛盾,我填表時就讓兒子簽了名。”說到必須有親屬簽字,志願書才能生效,有些老人表示了擔憂,這時有老人站出來說出了自己的成功經驗。一位老人說,“女兒從國外回來,我召集全家開家庭會議,正式宣佈我要尊嚴死,不要搞什麼搶救、插管子,不要借助醫療器械來延長沒有質量的生命。”該老人表示,“我說我的遺體要進行捐獻,這是跟孩子們宣佈我的生命權,我一輩子沒有百分之百地做主,工作有組織,結婚有對方,但是這個權利(遺體捐獻)是由我百分百做主。”
  就算子女按照老人的意願,在遺體捐獻書志願書上簽了字,老人擔心的下一個問題又來了,那就是身後遺體的處置會不會喪失了生命的尊嚴。鑒於深圳捐獻的遺體大都送到深大醫學院,深圳大學醫院原院長張成輝說,“不要存在一點顧慮,更不要相信少數人有意地講一些不正面的話,深大醫學部絕對不會這樣做。”張成輝告訴大家,深大醫學院接收遺體嚴格遵守規定流程,整個過程對遺體進行嚴格保鮮,捐獻的遺體主要用於醫學教學和研究。
  任達愛心護理院相關負責人表示,該院會認真學習有關遺體捐獻的流程,完成眾多老人的心愿。最終,25名老人遞交了遺體器官捐獻志願書。
  (報料人劉先生,三等獎100元)編輯:鄔嘉宏  (原標題:深圳老人願捐器官 但憂遺體尊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50pbls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