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到最後這本書是敘述在荷蘭的真人真事,作者也就是當事者本人,從他老婆發現罹患乳癌之後,一路陪伴老酒店工作婆走過這治療的過程,也真實面對自己的內心煎熬。 在這段時間裡面,他也背著老婆有外遇,這是男人的矛盾酒店打工心情,我想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吧!已經擁有了自己所愛的人,卻依然抵擋不住外界的誘惑。 書中把治療的過酒店兼職程鉅細靡遺的描述,看到最後他老婆要接受安樂死時,我的眼淚掉不停,這是他老婆最後的願望,他老公幫她做長灘島了最好的葬禮。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,「我問過我的母親她的後事想要怎樣的安排?我這樣會不會不孝?」我覺吳哥窟得不會,一個人從出生開始,就不能由著自己選擇要出生在怎樣的家庭,人生的旅程中也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帛琉怎樣就能怎樣的,唯有對自己死亡時可以選擇要怎樣的安排,我倒覺得如果能夠幫助完成這人最後旅程的心願,當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 這本書是值得去看的一本書,慢慢去體會作者的內心,也試想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時貸款,自己該如何去面對,又如果自己就是罹患絕症的人,自己的心情又是如何?解答只有自己知道。
借錢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屋二胎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50pbls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